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豫:精细功夫“绣”出民生幸福
2022-11-29 09:31:00  来源:速新闻  

一条条整洁的道路就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彰显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停放有序的车辆、错落有致的绿景、井然有序的交通……漫步在宿豫城区处处都能感受到文明的气息。

走在宿豫区的街头巷尾,时不时就能遇上“大炮筒”喷雾降尘和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所谓“大炮筒”就是抑尘车,避开上下班高峰期,在道路上巡回进行喷雾作业降尘净化空气。

除了清扫路面,环卫工人每天还对公交站台、垃圾桶、隔离护栏等多处公共设施进行清理,通过人工、机械配合作业,提升环卫作业质量。

“这几年,宿豫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宿豫区豫新街道江山社区的王先生深有感触地说,“我每天早晨都在千鸟园广场附近晨练,已经坚持很多年了。宿豫区环境变化很大,公园、路面都非常干净整洁,空气也特别清新,在这里运动,让人心旷神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宿豫区城管局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下足了“绣花”功夫。

“现在,小区里原有的老式垃圾桶都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再也不用担心‘脏乱差’的垃圾桶影响居住环境了。”家住宿豫区帝景豪苑小区的张先生说。

近年来,宿豫区城管局强化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在城区35个居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撤桶并站”工作,增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投放窗口910个;完成全区76个小区垃圾分类智能设备投放433台,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农贸市场一头连着老百姓的餐桌,一头连着城市的文明。它承载的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如今的农贸市场不仅环境整洁干净,让人眼前一亮,而且越来越方便老百姓的生活,给市民带来愉悦的消费体验。

在宿豫区城东农贸市场,各类商品分区摆放、井井有条。“我在这里开店8年了,市场的环境跟以前相比变化非常大。经过改造,破损的地方都得到了修复,环境变得整洁,经营秩序越来越好,前来消费的市民也越来越多。”经营者徐伟发出感慨。

如今,文明已成为宿豫区广大市民的一种生活态度,每个人都是文明的传播者、守护者、受益者,一幅文明和谐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胡刘艳 张味书 周苗苗)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