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环保志愿者低碳骑行 传递宿迁文明新风尚
2023-01-03 09:33:00  来源:宿迁网  

1月2日,宿迁市民政局、共青团宿迁市委、宿迁芳草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绿益宿迁“‘芳草’护河行 西楚绿‘益’浓”低碳环保宣传骑行活动。

上午9时许,20多位志愿者纷纷来到宿迁大桥集合,骑着自行车或共享单车参加户外骑行活动。从宿迁大桥一端出发,大家匀速骑行,一路欢声笑语。

沿河边小道骑行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不停地向路过的市民进行环保宣传知识宣讲,还赠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以及《江苏生态文明20条》,并通过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广大市民低碳出行,遵守生态文明公约。

“骑行是一种健康美好的生活方式,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种绿色出行方式,感受运动和自然的魅力。”志愿者靳化荣开心地说,为了能让绿色健康的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自己还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此次志愿活动,让孩子从小就了解文明行为的重要性。

据了解,参加本次绿益宿迁“‘芳草’护河行 西楚绿‘益’浓”低碳环保宣传骑行活动的志愿者,纷纷将骑行过程中所记录的照片和视频发布到社交平台上,向亲朋好友宣传文明出行、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带动更多骑行爱好者加入环保志愿者队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加入了8位新的志愿者成员,“能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以后团队有活动还会继续报名参加。”首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唐梅说。

“让我们一起开启‘骑’妙的环保宣传之旅,踏上新年的征程,做一名实实在在的新时代文明卫士,传递宿迁文明新风尚。”宿迁芳草志愿者协会会长高方说。(臧子青)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