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洋河新区107名未成年人共赴一场生日宴会
2023-06-01 11:14:00  来源:荔枝网  

“我想戴上好看的生日帽,吃好吃的蛋糕。”5月31日晚,宿迁市洋河新区葛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举办了一场“共创未来 快乐六一”主题生日宴会,为前期收集到村里孩子们的需求清单给出了满满的仪式感。

活动开始,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古诗接龙、报团取暖、抽奖等小游戏慢慢熟悉起来,刚开始还面露羞涩的孩子们,经过几轮游戏后,逐渐兴奋活跃起来。

“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平常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很少有人给自己过生日,蛋糕很甜,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个生日,谢谢叔叔阿姨们。”施亚东小朋友开心地说。现场热闹又温馨,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生日蛋糕、意面、水果等食物,为孩子们戴上了一顶顶金色的生日帽,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在悠扬动听的生日歌中,孩子们双手合十,许下了真挚的心愿,品尝着这充满爱意的蛋糕,快乐、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用心沟通 向阳而生》心理健康微视频最受孩子们欢迎,通过解答日常生活遇到的问题,帮助孩子们走出心理健康误区,减少内心矛盾,逐步学习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更好适应现代学习生活节奏,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心愿卡,请他们写下小心愿或者未来一年的小目标,等一年后再邀请他们过来参加生日会,看看愿望是否实现。

“通过此次集体生日,培养了孩子的分享意识,也让他们懂得爱与被爱的温暖,更希望广大未成年人能培树优良品格,健康快乐成长,把收到的关心关爱转化为成长进步的动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洋河新区葛罗村书记蒋学涛说。

“下一步,洋河新区将围绕‘六暖’行动,全域创特色,确保全区46个站周周有活动、站站有品牌。依托‘悦’积分管理平台,积极探索推行‘清单制’,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形成清单,促进供需对接流畅化,形成群众需求工作闭环。”宿迁市洋河新区组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谢庆利说。(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王振捷 通讯员/孙晓艺 陈瑜 编辑/陈进)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