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泗阳县三庄镇:“点单”式红色巡演点亮乡村夜空
2023-08-17 10:37:00  来源:文明泗阳  

为进一步丰富活跃全镇群众夜间文化生活,助推文明实践“夜模式”走深走实,宿迁市泗阳县三庄镇创新文艺演出模式,结合“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积极打造暑期“点单”式红色巡演新模式,好评如潮。

“走,看演出去!红色巡演今儿个到咱们村演出啦!”团结社区的顾大嫂急忙忙扒了几口晚饭,就带着孙子往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赶。

夜幕刚刚降临,简易的舞台旁已围了不少老百姓,他们帮着演出队搭架子、打灯光、招呼攀谈亲如一家人,“今天演小戏吗?我想看《苏区的女人》!”“董老师编排的新节目什么时候能开演呀!让我们饱饱眼福。”广场上交谈声阵阵,其乐融融,十分热闹。

据了解,承担暑期红色巡演工作的是“清风秀雅”文艺宣传队,作为一支在本土成长起来的宣传队,他们拥有长达25年的丰富乡间演出经验,同时充满活力和创造力,围绕当地老百姓的喜好,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广受欢迎。

三庄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王丽介绍道:“此次巡演有两处亮点,一是主题明,二是方式新。七月党旗红,八月军旗飘,给暑期巡演定下红色基调。演出场次会提前一个月排定公示,方便老百姓对演出内容进行‘点单',演出队则根据反馈量身定制送戏进村。”

除了恶劣天气,“清风秀雅”宣传队基本能做到每天到村里巡回演出,一场下来,一般有百来个观众观看。宣传队负责人吴光琴介绍道:“老百姓爱看,队员也爱演,我们是接地气的宣传队,台前幕后能和观众打成一片,所以演出效果非常好。”为了保证巡演质量,更好服务观众,每场文艺演出,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都会选派一名当地的志愿者负责通知观众、维持现场秩序、提供便民服务、留存影像资料、收集群众反馈意见等。

自7月以来,三庄镇已组织开展红色巡演30多场,惠及村民近4000人次。下一步三庄镇“点单”式红色巡演将与红色电影展播系列活动结合,厚植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让群众的夜生活有声有色。

(王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