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泗税巾帼”志愿服务队:绽放璀璨梦想 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税月’心向党 同心筑梦新时代”系列报道之四
2024-03-14 08:54:00  来源:宿迁日报  

她们朝气蓬勃,汇聚成税收力量的暖流;她们柔情似水,用爱心和温暖打破心灵的冰封。一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泗阳县税务局(以下简称“泗阳县税务局”)“泗税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女税干们以炽热而又细腻的情感,诠释着新时代女性的奉献精神。

她们是无偿献血车上的“常客”,一年7100毫升的献血量见证着新时代女税干的社会责任与大爱。

每当泗阳县税务局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新袁税务分局的张晓敏总是和同事们商量要争取排在第一的位置。有同事问她:“怎么每次献血都要争第一啊?”张晓敏回答说:“献完血我还得赶回分局上班呢。”有同事提醒她:“到分局还有近40分钟的车程,献完血最好休息一会儿再走。”张晓敏却摆了摆手说:“放心吧,我每年都至少献一次血,献血对身体健康和精神状态没有什么影响。”

泗阳县税务局法制股郭燕曾有贫血病史,在她第一次献血时,采血的工作人员拒绝了她的献血要求,但郭燕仍然请求工作人员现场为她检查一次。同事劝她:“你都贫血了,何必白白多挨这一针呢?”郭燕一边走向血液检测台,一边笑着回答道:“还是先测一下吧,工作上我不想落后,献血我也不想落后。”当得知自己的血液合格时,郭燕特别开心:“刚才这一针没白扎,献血这件事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我不清楚我的血可以救多少人,但我希望我的绵薄之力能帮助一些人。”

青年女税干康袁璐第一次献血时,并不知道自己会出现“晕血”的情况。当采血针扎入胳膊的那一刻,她不由得紧张了起来,额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脸色也愈发难看。工作人员见状便要拔针,康袁璐表示她能坚持住。看着她虚弱的模样,工作人员还是果断拔出了采血针。每当回忆此事,康袁璐总会略有遗憾地说:“我本来想献300毫升的,结果只坚持到240毫升。”

在“泗税巾帼”志愿服务队里,像这般勇敢、坚强、温柔、细腻的女税干还有32名。她们有时是站上讲台进行税法宣传的“老师”,用欢乐的故事给青少年儿童留下深刻的“税收印记”;她们有时是“税法润童心”红色研学活动中的“导游”,在现代化办税服务厅里为留守儿童讲述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她们有时是养老服务中心里的“护理员”,为“五保”老人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她们有时是乡村振兴事业里的“保洁员”,为村民守护“绿水青山”……

新征程上,“泗税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女税干们甘为能顶“半边天”的“飒爽红颜”,以税务星火点亮志愿服务之光,用“巾帼红”为“税务蓝”增添底色,在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泗阳税务实践中贡献“她”力量。■ 徐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