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宿豫 > 正文
警医夫妻 同心战“疫”
2021-08-18 09:46:00  来源:宿豫公安分局  

7月29日中午,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陆集派出所接到疫情防控办下发的工作指令:来宿务工人员钱某等四人和扬州确诊人员可能有密切接触史,需立即执行严格管控。陆集派出所所长常新春接到指令后迅速作出安排,在陆集街道配合下组织警力对京杭大道宿连航道大桥建设工地宿舍区进行管控,同时联系工地负责人拿到工地具体人员名单,第一时间上传流调,配合街道办组织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7月30日下午,经区市两级三次检测,钱某最终被市新冠肺炎临床专家组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钱某所在的工地宿舍区被有关部门定为中风险地区。随着钱某的确诊,其所在的活动区域管控进一步升级,常新春立即安排干警运来隔离栏封锁所有出入口,严格限制工人离开和群众进入,同时安排人员调查周围村庄群众和工地接触史,及时阻断潜在传染源。常新春按照安排第一时间整理出所有出入口数据,并发动民辅警、各村居干部对所有出入口进行封堵,自己和街道工作人员一同对各个卡点进行巡查,确保没有疏漏。

7月30日晚,宿豫区委、区政府作出对陆集街道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安排,常新春随即投入新一轮战斗中。晚上11点多,常新春打电话给妻子刘娟,告诉她陆集街道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无法回家。电话那头的妻子只是平静地告诉他,“你曾经也是医务人员,懂得保护自己,才能保护别人,你的责任重大,家里所有事都不用你担心”。只是常新春不知道,此时的妻子说完后已经满眼泪水。

常新春的妻子刘娟是宿迁市妇产医院的一名主任医师,在得知医院动员写抗疫志愿申请书的时候,第一个写了申请,疫情面前,不论是身为警察的丈夫,还是作为医生的自己,直面疫情,主动担当,义不容辞。在这样一个警医家庭,他们的家庭压力并不小。刘娟的父亲动了手术一直在医院住院,90多岁的奶奶一直需要有人照顾。刘娟则选择尽量上夜班,腾出白天时间照顾父亲,处理家务和工作。作为主任医师、业务骨干、科室负责人,刘娟的工作事务繁多,同时还要担心丈夫那边的疫情进展,身心压力可想而知。

经过详细布置,陆集街道第一轮核酸检测从23时30分开始。宿豫公安分局组织70余警力对设立的30个检测点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常新春的任务是统筹协调、机动处突。即使工作人员做了充分准备,但由于事发突然,陆集街道居民思想波动很大,都想尽快检测,在部分点位还是出现了不少突发情况。常新春带领2名辅警对出现情况的7个检测点进行轮动支持,解释劝阻,直到次日凌晨1时,各个点位的群众情绪逐渐平稳,检测工作得以顺利进行,而此时的常新春又匆忙赶往陆集街道的各个主要进出口,直到5点半,他才回到宿舍休息。

7月31日,陆集街道迎来全员检测的第一个白天。常新春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喉咙沙哑,吃了含片后又奔赴到各个卡点巡查,坚守一线。直到第一轮的检测结果公布后,常新春才稍觉放松。

8月1日晚,陆集街道组织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作为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常新春带领自己的战“疫”班再次投入新一轮的战斗。在充分总结第一次全员检测的经验后,第二轮检测进展顺利,于当夜12时前全部结束。

从7月27日值班起,常新春连续在岗奋战五天六夜几乎没休息,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得到街道党工委高度认可。在丈夫坚守岗位期间,刘娟医生全力支持丈夫工作,不去打扰,而自己同样常态加班值班,作为医院主要技术骨干,经常要在手术台工作6个小时以上,迎接每一个新生命的到来。(张华东)

责编:戴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