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公民道德建设 > 正文
姚奇君: 身穿警服,就要扛起责任担当
2020-03-27 10:14:00  来源:新华日报  

姚奇君,常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作为一名90后年轻民警,在除夕夜接到上级命令后,他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连续50多天奋战在工作岗位上。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支队第一时间设置路面盘查点,对过往电动车、自行车驾驶人和行人进行盘查。”姚奇君的任务就是对来往人员的相关情况进行数据分析以及研判,特别是对外来人口,更需要调查出行、是否接触过高危人群等信息。

2月7日,支队接到一起警情,一名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从隔离处出走,该男子精神状况不佳,处于高危状态,急需找回。“接到通知后我立刻和同事调阅大量视频监控,根据相关线索上路寻找。”姚奇君说。经过连续15小时的排查搜索,8日凌晨1点,姚奇君和同事终于在天宁区某公园内发现该男子并将其安全带至相应处置点。找到该名男子之后,姚奇君并没有松一口气,而是继续加班加点对该男子一天中的活动轨迹以及可能接触的密切关系人进行排查、告知并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身穿警服,就要扛起这份责任担当。”姚奇君说。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姚奇君发扬钉钉子精神,从路口设立盘查点到现在,前后50多天,他几乎天天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共盘查2300余人,后台支撑研判1500余人。

3月初,姚奇君第三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身边的党员民警都身先士卒,主动要求参与一线防控工作。与这些优秀党员相比,他自己做得还不够多不够好。“我要向他们看齐,更加努力地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更多贡献。”

本报记者 方思伟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