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丨我们共同战“疫”
2020-02-09 14:18:00  来源:文明江阴  

2月8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

对中国人来说

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

全家人要围坐一起赏圆月、吃汤圆

寓意家和人团圆

然而对许多人来说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

他们无法和家人团聚

有些居家隔离中

有些在一线值守

有些正为保障社会有序运行加班加点

但无论团聚与否

大家的心始终温暖

因为,有无数人牵挂着他们

一线“战疫”人辛苦了!

小小汤圆裹住满满敬意

▲2月8日,在村(社区)道路卡口,云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热情地招呼着一线执勤人员,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送到他们手上。在这个全家团圆的日子,这碗汤圆温暖的不只是一线工作人员的心,更让彼此间的那股绳拧得更紧。

▲2月8日是元宵节,南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给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准备了汤圆,鼓励大家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港开发区夏港街道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观察对象逐户送上汤圆和节日祝福。

▲2月8日,月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着煮好的汤圆慰问各个站岗一线工作人员,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2月8日,新时代文明实践青阳镇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带上炊具、汤圆,来到锡澄路塘头桥卡口,为一线执勤人员现场煮汤圆,确保每位执勤人员在寒风中能吃上热腾的汤圆。

▲2月8日下午,新桥镇新桥社区、新桥村也为郁桥卡口、社区检查点与村社区志愿者们准备了100余份热腾腾的汤圆,以表达对他们的祝福和感谢。

居家隔离不隔爱 元宵物品送上门

▲2月8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着元宵节的祝福,走访慰问居家观察户,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元宵佳节,高新区山观社区志愿者向居家隔离的小朋友们捐赠闲置书籍,由网格员送书上门,并满足小朋友的心愿,送上想吃的泡面,让他们在这段特殊期间可以安心在家隔离。

▲2月8日,澄江街道的网格员们提前准备好了汤圆,给居家观察人员送去元宵祝福,让他们在家里也能欢度元宵节。

▲元宵节来临,北大街社区网格员们纷纷上门,为每一户居家隔离人员送上爱心汤圆和暖心问候,让大家在疫情的笼罩下同样能感受到暖暖的节日温情。

▲2月7日晚,临港开发区申港街道的志愿者采购了汤圆,连夜送到居家观察户手中,希望他们一早就能吃上热腾腾的汤圆。

▲2月8日,临港开发区璜土镇北湖西村后勤保障组热心志愿者自购元宵100份给村区所有居家隔离户一一送去,她说:“一点点心意、就想让他们居家也能感受到元宵佳节氛围。”

▲元宵节到了,徐霞客镇工作人员带着汤圆来到隔离人员家,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

▲元宵节前夕,长泾镇王家村给居家隔离人员赠送汤圆。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加油鼓劲,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明单位和志愿者

送来感恩与敬意!

▲2月8日下午,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分公司的5名志愿者,向坚守在新桥镇包基卡口和新桥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送来10箱方便面、10箱速溶奶茶、60杯热饮、以及60份饼干、冷冻汤圆等,为严峻的防疫工作添加了一份力量。

 

▲2月8日是元宵佳节,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带着汤圆来到江阴南卡口和大桥社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温暖。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江阴市税务局等来到澄康路社区、文富社区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向他们提前送去了元宵节的祝福。

▲2月8日,元祖江阴店为澄江街道12个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元宵节慰问品,感谢他们的坚守和付出。同时,也为社区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共同抗击这场“战疫”。收到祝福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忙得忘记了节日,这份慰问感觉好温暖。

▲2月8日是元宵节,南闸街道南花园爱心志愿联盟开展了“温暖元宵活动”,志愿者们一早就熬煮团圆,向居家观察户,医护、卡口、环卫等一线工作者送去节日的温暖。

▲2月8日,临港开发区申港街道的爱心商户一早就准备了爱心汤圆,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

▲元宵节来临之际,月城镇月城社区志愿者老梅给社区送来了两箱元宵,准备煮好了送到值班执勤点。据了解,老梅是社区的志愿者,连人带车担任了社区“小广播”,已义务播音十几天了。

▲2月8日,临港开发区申港街道的爱心商户一早就准备了爱心汤圆,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

▲2月8日,无锡广电融媒体中心为新桥镇绿园社区、六保村志愿者、社区民警送来180份元宵汤圆,慰问一线志愿者,为他们加油鼓劲。

▲2月8日下午,二点江阴云博志愿服务队和云亭街道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们一起煮元宵慰问全街道6个村和4个社区一线防控人员!

▲同道爱心服务社向西大街社区、澄康路社区、双牌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西大街社区隔离家庭送去了120份节日的元宵,别样元宵一样真情!

▲2月8日下午,江阴德爱之家义工社来到城中剪金小树林,为社区孤寡老人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送上了暖暖的爱心汤圆。

心在一起

便是团圆

为了今后更温馨长久的相聚

我们一起加油!

元宵节快乐!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