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关爱“逆行者”中欧校友南京分会奏响募资抗疫“三重奏”
2020-02-23 22: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旻玥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疫情爆发以来,这群义无反顾的“最美逆行者”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疫情发生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南京分会(后简称中欧校友南京分会)迅速加入由中欧校友总会、复星公益基金会、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三方合作搭建了“中欧人,为爱一起战”专项公益项目。截至2月22日,南京分会团体捐赠171人次捐款87.6万元,校友企业泉峰集团组织捐款400万元。此外,校友会还通过“湖北急需物资捐赠计划”“‘逆行者’全覆盖补贴计划”和“暖心餐计划”,为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医护人员办公和入住休息区的防护消杀设备不足,被传染的风险大,急需增加相关设备。”“不少一线女医护的生理期没有足够的卫生用品,甚至比口罩更紧缺。”面对来自一线的需求,中欧校友南京分会以满足一线需求为目标,73台爱优特牌空气消毒机,随同保温袋、卫生巾、卫生裤、一次性内裤、等生活用品送至将关爱医护人员的倡议落在实处。据江苏省人民医院湖北受捐负责人介绍,空气消毒净化机将全部用在医护人员的办公区和酒店各个楼层区。据悉,本次捐赠物品价值30万元,将于2月24日抵达武汉。

如何以便捷快速的方式将实惠送到每一位医护人员手中?

考虑到当前医疗资源紧缺、物流紧张,医护人员前往疫区工作,本人及家庭须承担较大风险。中欧校友南京分会发布“同舟共济大爱无疆南京逆行者支援令”全覆盖现金捐助,不分医院级别,不分职务高低,让每一位“逆行者”得到同样的待遇。截至2月22日,已有23家医院(含省级、市级、区级)收到补贴款,惠及643人,其中306名医疗人员已成功接收到捐助。

疫情之下,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用餐如何得到保障?

 

最基层的社区医疗机构担负着最基础和最实际的老百姓防疫筛查、防控、医疗方面的工作,默默无闻却任务艰巨。限于规模,某些基层医疗机构没有自己的食堂,医护人员用餐大多在周边中小学或者企事业单位搭伙。由于疫情蔓延,在宁企事业单位还尚未完全复工。即使陆续复工的单位,其工作餐的供应也由食堂自供改为外送订餐。

一份餐,一份温暖。南京分会关注到这样的医护群体,发起“暖心餐计划”;联合南京品牌餐饮企业——大惠集团,每日向中小医院医护人员提供700份免费餐食。具体由大惠旗下“南京大排档”供餐,从2月21日起连续10天。捐赠总额为16万元。

此外,疫情蔓延以来,还有众多校友/校友企业已用实际行动助力武汉疫情防控,向疫区捐助善款、防护物资、检测设备并提供技术支持。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