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146位援鄂医务人员被记功、记大功
2020-03-08 09:49: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6日,省人社厅给予王洵等26位江苏驰援湖北医务人员记大功奖励,同时,120位援鄂医务人员被该厅和省卫健委给予记功奖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医疗卫生人员紧急驰援湖北,争分夺秒抢救患者,与病魔进行殊死较量,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和典型模范。他们中有的克服家庭困难,放下一切奔赴湖北;有的奋不顾身,夜以继日抢救病患,始终坚守临床第一线;有的勤于思考,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中西并重提高治愈率;有的技艺精湛,开展感染危险性高的气管插管等操作;有的视患者如亲人,细致入微照护患者,给予心理疏导。他们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此次被记功、记大功奖励人员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在120位受记功奖励的人员中,105位来自赴武汉医疗卫生队,15位来自赴黄石医疗卫生队。26位受记大功奖励的人员还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骨干刘文东是国内第一批申请援鄂抗疫的疾控人,面对复杂形势,刘文东用空间流行病学方法分析疫情,建立以病例贴现和机器学习算法为基础的数学模型,更好地还原真实流行曲线,为疫情研判提供技术支持,先后完成专题分析报告近20份,为湖北省、武汉市优化防控策略和措施提供决策支持,得到专家组一致肯定。

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王珍妮是省内第一批进入武汉临床参与一线救治的医护人员,身为共产党员的她时刻告诫自己不忘初心和使命,凡事冲锋在前、无惧应战。根据多年经验,王珍妮对不同症状、不同年龄、不同情绪患者给予分类指导。由于她的细心观察和护理,一名年过七旬并写好遗书的患者重新获得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最后转危为安。

截至目前,省卫健委派出12批2804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对其中的先进典型,继续开展及时性奖励,以此激励全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红芳)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