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张家港塘桥镇23000人次志愿服务助防疫
2020-03-20 08:38: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4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检查小组驻守鹿苑卡口;110名机关志愿者协助全镇19个村(社区)参与防控;社区志愿者进村入户,协助核查往来车辆信息,监测往来人员体温,为群众送去生活用品,配合道路巡查;支援辖区内企业口罩厂生产,补足人力短缺,缓解应急物资生产压力……疫情发生以来,张家港塘桥镇广大志愿者深入各个领域,在防疫一线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统计显示,春节至今,全镇参与抗疫志愿者超23000人次。

作为全国文明镇,塘桥镇在疫情防控期间用好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实践点位,充分依托志愿者力量,有力有序动员起干部群众,实现快速联动、同向发力,凝聚起抗疫的强大力量。

塘桥镇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优势,在抗疫物资筹措上统一协调,全力精简中间环节,加快流转效率,高效将防疫物资发放到第一线。疫情期间,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紧俏,各实践站发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协助,定点定期投放政府统一采购的平价口罩,解决辖区群众的防疫物资需求。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各实践站为辖区内企业联系平价应急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物资供应。面对诸多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实践所、站精简非必要的环节,第一时间将防护口罩、消毒液、护目镜、方便面和矿泉水等防疫物资,快速送达“疫”线。

防控期间,实践所、站全力参与排查工作,不留死角,全面摸排镇域范围内相关人员信息;做好防控期间对特殊困难群体、援鄂医护家庭的关怀服务,使其感受社会温暖;安排志愿者统一代买代办,提供免费理发、心理疏导等服务,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生活需求。与此同时,实践所、站依托户外电子屏、广播、微信等线上线下传播阵地,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方 燕 李仲勋)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