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张家港: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2020-03-30 09:05:00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近期,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张家港市生活垃圾分类硬件设施配置指南》,规范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硬件设施配置,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3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北社区5组,见到家家户户都配备的两分类垃圾箱井然有序地排列在马路边,上面标注着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标识,垃圾箱上还有二维码。“以前垃圾没有分类,都倒在一个桶里,有用的和没用的混在一起;现在实行垃圾分类,一些有用的可以卖钱,没用的处理掉,环境面貌大为改善。”社区居民朱成祥告诉记者。

据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北社区副主任缪佳平介绍,社区自2017年试点垃圾分类以来,通过现场有奖竞答以及小喇叭宣传、现场辅导等方式,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明显增强,目前80%以上的居民投放准确。同时,收运车每天进行收运,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收运员还会通过扫垃圾箱上的二维码,对每家每户垃圾分类情况打分,居民可以用积分兑换垃圾袋、餐巾纸、洗洁精等生活物品。

“以前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不清,现在已经分得很清楚了。”保税区(金港镇)金都社区居民丁耀成告诉记者。“我们社区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以及志愿者、楼道长、热心居民等在点位现场指导,目前90%以上的居民能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金都社区工作人员刘鑫宇说。

据市城管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杰介绍,近年来,我市按照国家、省、苏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要求,分类投放设施扩面覆盖,分类收运体系不断健全,分类处置终端加快建设,全面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目前,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在全市公共机构、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果蔬超市和行政村持续扩面覆盖,居民小区四分类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3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动员大会,明确要求紧扣‘优化人居环境’这个关切,不断提升功能、提升品质,更精细地管理城市,更有效地治理社会,更高标准地整治环境。”朱杰说,下一步,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增强优势、全力冲刺,力争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和处理体系基本全覆盖,生活垃圾四分类基本全覆盖,确保全市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继续提质增效。(张永兵何捷)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