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反响热烈
2020-04-01 16:4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中国江苏网讯(张翔 刘慧)为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和时代精神教育,结合疫情防控斗争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江苏省文明办、江苏文明网于3月30日至4月10日期间,面向全省集中组织开展主题为“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线上参与传播为主,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江苏文明网、“新江苏”手机客户端、江苏教育新闻网、“文明江苏”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上均设有活动专区。活动一经推出,全省各地网友纷纷上网参与,反响热烈。

截至目前,活动上线不到48小时,累计已有超过550万人次参与。特别是目前居家的广大青少年群体,有的是在家长的带领下纷纷上网,通过“网上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网络专题以线上点烛、献花、留言寄语等方式表达自己对英雄先烈们的缅怀之情。短短48小时内,活动专题平台已有超过120万人次在线互动。

在此次活动专题中的“感言寄语”版块中可以看到,广大青少年网友纷纷留言:“中华复兴之路有你们洒下鲜血,将血肉筑奠坎坷,中国因你们而更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铭记于心!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目前已收到各方留言寄语70余万条。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H5互动产品截图

此次线上活动除了在PC端以综合专题呈现以外,还特别推出了与用户手机自适配的移动端WAP版以及H5互动产品,让广大网友可以通过手机端同步参与。其中,H5互动产品的点击浏览量已经达到352万次。

“新江苏”手机客户端活动入口截图

同时,活动还特别开设了“追思影像”的互动版块,广大青少年通过下载使用“新江苏”手机客户端,上传自己居家参与活动的照片,即可获得由主办方“江苏文明网”颁发的电子证书。截至目前,已有135580位网友成功上传照片并获得了电子证书。

“江苏文明网”颁发的电子证书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