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金湖县以文化聚合为先导 奋力吹响抗疫“集结号”
2020-04-03 07:3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周广峰  

为坚定信心、凝聚民心,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湖县遵从党中央号令、紧跟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文化聚合为先导,奋力吹响抗疫“集结号”,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干群参战积极性。

积极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优势,利用微信群转发“在家就医”“在家学习”“抗‘疫’在行动”等栏目,发动农民群众在线阅读;制作疫情防控宣传画、宣传标语横幅,广为张贴悬挂;编排三句半、顺口溜,利用车载广播、小喇叭、“移动音箱”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劝导群众红白喜事为疫情防控“让路”。县文广旅局利用“文化金湖”平台大力宣传防控通告、防护知识,发动50多名文化志愿者对1670户无主家庭开展风险排查。县图书馆“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开展线上“不见面”办理图书业务、网上阅读活动,积极运用农家书屋开展“你选书、我送书”活动。

大力推动抗疫文化作品创作。动员广大文化志愿者居家不赋闲,发挥各自特长,用艺术传递美好愿景,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鼓舞广大干群的斗志,为驰援湖北、支持淮安的“逆行者”鼓劲加油。县书法家协会开展“向抗疫英雄致敬”主题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县广场舞协会创排居家健身操;81岁高龄剪纸非遗传人陆功勋创作绘画、剪纸等作品。截至目前,全县共创作生产原创歌曲2首,曲艺作品3件,诗词作品203篇,美术、书法、剪纸作品68件,摄影作品28件,宅家健身操短视频30个,网红图片3张,H5作品2条。歌曲《我在春天等你》登上“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送战友》在全国四大音乐网络平台上线。

充分发挥融媒强大传播效应。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上开设专题专栏,讲好 “最美抗疫先锋”故事,着力宣传100多名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感人事迹,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在金湖政府网、金湖发布、金湖论坛、图说金湖故事、微信公众号、抖音、头条号等新媒体上,寓教于乐,释疑解惑、科普辟谣,实现宣传效应几何级增长。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一线抗疫日记”短视频爆红,网民争相点赞。《防疫一线党旗红》关注量超百万。加强选题策划,积极开展对外宣传,《金卫集团复工复产》《南水北调工程调水》分别被央视新闻联播、新闻周刊栏目采用,全国数十家知名网站转载。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