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调研吴江
2020-04-29 09:20:00  来源:吴江志愿者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4月2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一行来到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情况。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建青,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浩,震泽镇党委书记顾全等陪同调研。

葛莱一行调研了震泽镇众安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众安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吴江区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之一,该实践站对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强“一云四屏”“三库融合”“五大平台”功能的目标任务,突出“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工作导向,让文明乡风成为乡村振兴工作之魂。

实践站结合“智慧众安桥”项目,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一云四屏”的广覆盖、强融合,实现日常村务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互联互通,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顾全向葛莱介绍自然教育中心项目)

结合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众安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加快推进自然教育中心、蚕桑学堂等文明实践项目建设,把课堂、讲堂设在田间地头,让教育服务、科技科普等志愿服务更加贴近生活、生动活泼。

为满足村民婚丧嫁娶的需要,建设承办红白喜事的乡邻中心,有效推进移风易俗,让红事新办、白事简办的新风尚深入人心。

葛莱充分肯定了吴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对震泽镇众安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结合自身特点,保留自然肌理和乡村风貌,使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到乡风文明和村民生活点滴给予肯定。葛莱要求,吴江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时要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整合各种资源,因地制宜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充分发挥好群团组织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的作用,广泛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聚焦主题,着力打造文明实践工程,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涵。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