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用好生态资源,“升级”美丽乡村
2020-05-23 09:22:00  来源:新华日报  

扫一扫 走进本期 听·见小康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22日下午,记者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听他谈一谈来自基层的“小康心愿”。

目前,白塔村人均年收入超过4万元,在解决“富口袋”的问题之后,欧阳华调转工作重心,着力聚焦百姓新需求,“我们要想在前、做在前,不断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基础。近年来,白塔村始终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留青山、保绿水、守净土,是我们一直坚持的。”欧阳华表示,“我们将进一步用好生态资源,提高美丽乡村建设品位,打造‘前面有菜园、后面有花园’花园式农村。在我们看来,美丽乡村建设,就是要引进有利于生态、美丽、健康、长寿的产业,用生态资源更好地引领经济、产业发展。我们将进一步挖掘资源、整合利用,聘请专业团队,做强乡村旅游,创造更大的效益和财富,更好地强村富民。”

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宜居环境是白塔村持续践行的发展方向,也是欧阳华对建设“升级版”美丽乡村给出的建议,“在生态立村、文化强村的发展理念下,未来将打造有根、有味、有品、有戏、有招、有富、有美、有新更有魂的美丽新白塔。”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虞 越

责编:唐韵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