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向着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2020-05-30 07:47:00  来源:新华日报  

5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初步学习体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开得非常成功,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传递出党带领人民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的强烈信号,宣示了中华民族敢于战胜一切困难、圆梦千年小康的坚定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领会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们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央部署要求,对照中央最新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思路举措,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的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更好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经验做法,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积极主动地“保”和“稳”,努力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构建内需体系、发展现代农业、推动高水平开放等方面实现“进”,以高质量的“进”促进基本盘的“稳”,支撑服务全国的“稳中求进”。三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向现代化改善民生,特别是要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努力创造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四是要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实施,积极配合中央做好我省涉港工作,更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改善治理、保障发展,在提升法治水平中加快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持和改进党对各方面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政府、政协更好地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和能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反对腐败等提出的要求,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政治保证,提高工作能力水平。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头脑清醒,站稳群众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优良作风,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更好地担当作为,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记者 耿 联)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