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2019宿迁生态环境满意率江苏省第一
2020-06-05 09:4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市创新出台关于对出租厂房业主管理办法,请问对房东明确哪些责任,如果违法将如何处理?”6月4日下午,在2020年“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正在提问。

为扎实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强化主动宣传,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倡导生态文明绿色生活理念,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当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就2019年宿迁市生态环境状况进行通报。

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新闻发布会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琳琳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路黄中发布《宿迁市2019年度环境状况公报》相关内容;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翁万里发布《宿迁市环保绿色信任企业评选办法(试行)》相关内容;市生态环境局法规与科技处处长周家军发布《宿迁市出租厂房业主、管理人生态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责任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相关内容;市生态环境局固化处处长王劲松发布《关于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的通告》相关内容。

记者了解到,2019年,全市上下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省委巡视、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大力实施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深入推进污染治理等生态文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省公布的《2019年江苏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报告》中,我市生态环境满意率达93.6%,位列全省第一。

此外,2019年宿迁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标降幅总体较好;全市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市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全市声环境质量良好;全市辐射环境状况良好;全市生态环境处于良好状态。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邵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