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我省部署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6-06 08:0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吴 琼 颜 颖  

6月5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徐州召开,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振鹤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今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结账交账、决战决胜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工作韧劲,凝心聚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任振鹤强调,要乘势而上,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践行“带好头、领好向”的重大使命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做到认识再提高、思想再统一,保持决战姿态,强化攻坚举措,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确保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必胜、全胜、完胜的目标。要乘胜追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做到任务再明确、工作再推动,强化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弱项,强化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提升,强化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趁热打铁,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纳入乡村振兴、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体框架下统筹考虑,与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加快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深化乡村公共空间治理、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加强乡村基层治理相结合,做到标准再提升、成果再拓展,持续提升拓展整治成果,让良好的人居环境真正成为农民生活的增长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点。要乘机而进,做到责任再落实、制度再完善,强化“省负总责、市抓协调、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敢于亮剑抓落实、因地制宜抓整治、求真务实抓推进,做到建管并重,实打实地抓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目标任务。

赵世勇在肯定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对照三年行动和提升行动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存在老百姓不满意的地方,必须高度重视,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有效加以解决,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稳步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统筹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等任务落实。强化协同推进机制、跟踪问效机制、验收评估机制、长效管护机制、典型示范机制,保证工程建得好、管得好,长久发挥效益。要及早谋划下一轮整治工作,做到目标科学、落点精准、措施务实、群众参与,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责编:徐晓冬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