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不一样的思政课!他们有话说......
2020-06-11 14:45:00  来源:文明南京  

2020年5月25日,南京市启动“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组织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代表特别是援鄂医疗队队员,到各学校与青少年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充分挖掘抗疫斗争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增强时代使命和责任意识,立志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江北新区

5月28日,社会事业党工委“满天星”宣讲团走进浦口实验小学浦园路校区,由“满天星”宣讲团成员、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李如芝为大家带来了精彩宣讲。

李如芝讲述了医务人员与病患之间温暖的故事,展现援鄂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6月1日下午,南信大附中特邀公安系统先进典型、“南京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刘小川警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抗疫思政课”。

疫情期间,刘警长主动递交《请战书》,组建“刘小川防疫突击队”,自始至终奋战在防疫一线。“时代变了,要走进群众心里的初心不变,守护每个人,看好每个家,迎接新挑战,也许微不足道,哪怕无人知晓,但我依然热血沸腾,随时待命!。”刘警长的话语催人奋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玄武区

“我们在实验室一待就是七八个小时,完成每人每天上百份标本的检测后,防护服里满是汗水。护目镜起雾时,为了看清,我们会把标本凑向眼睛,最危险时,我们与病毒只有一厘米。”

6月8日下午,“南京市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在玄武高级中学梅园校区举行。南京“最美医护工作者”刘才冬医生以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给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抗疫思政课”。

活动现场,抗疫英雄刘才冬被特聘为校外辅导员。来自一线“逆行者”最真实的讲述,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班会课,让同学们在致敬英雄的同时,学习英雄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品质,以及心系人民、心系国家的情怀。

6月8日,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举行“致敬逆行,共话生命”—— 一线抗疫人员与九初学子面对面访谈活动。学校邀请到了从抗疫一线——武汉市江夏区方舱医院凯旋归来的“星星护士”、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护师王慧敏。

同学们带着收集来的问题,与王慧敏护士展开了问答互动。王慧敏护士不仅讲述了“星星护士”这个称呼的由来,也将她在武汉疫情中的亲身感受和在方舱医院工作时的点滴娓娓道来。

同学们提前做好了许多准备工作,将叠好的星星、千纸鹤送给了王慧敏护士,感谢她就像闪耀的星星一般守护着患者,以千纸鹤代表美好的祝福,祝愿患者们能早日康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