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苏检查指导
吉炳轩率队检查听取意见
2020-06-15 08:0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陈月飞  

6月7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执法检查组到江苏就贯彻实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就粮食安全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会见检查组一行。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我省徐州、连云港、盐城、苏州、镇江、南京等地基层检查指导,并于13日在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吉炳轩在会上指出,江苏高度重视、全面贯彻实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统筹推进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措施得力、责任明确、落实到位、成效明显。在科技、政策和机制上的创新,有力促进了农业机械化高质量转型发展;精准实施各项扶持政策,为稳定全国粮食生产、确保有效供给发挥了重要作用;高标准农田建设上突出质量优先导向,进一步夯实了粮食生产基础,促进了现代农业持续健康发展。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总结推广,提出的意见建议检查组也将认真研究吸纳。

吉炳轩强调,“十四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向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战略目标迈进的第一个五年,要更好发挥农业机械化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支撑作用。要进一步解决国家粮食安全面临的突出问题,既要靠政策、投入、科技,更要靠法治,发挥好法律的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要依法促进农机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农机科技创新发展基础,协调推动先进适用农机推广应用,着力提升农机服务规范管理水平,健全完善农机购置作业补贴政策,通过建立完善法律制度、加强法律实施监督,以良法来促进发展、保证善治。江苏是科研创新大省,也是农机应用和农机装备制造大省,希望江苏在农机研发制造上走在前面、有所突破。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怀远,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吴惠芳参加检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震宁、魏国强,副省长赵世勇,南京市领导韩立明、龙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