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走进南通市救助管理站 “环境真不错,干净且人性化”
2020-06-22 16:38:00  来源:南通日报  

救助机构平日里开展哪些方面的工作?如需救助,可通过哪些渠道与机构取得联系?除流浪乞讨人员外,机构还对哪些对象开展救助呢?“6·19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当天,有近200位市民自发走进市救助管理站救助楼和未保楼,感知了解救助管理工作,并对救助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总觉着如今需被救助的是很小的一部分群体,很好奇这些流浪乞讨人员在这里生活得怎么样?”家住东社镇唐洪村、74岁的村民瞿炼红是第一位到访者,由于来得较早,救助站工作人员为他定制了“一个人的参观行程”。

“一间观察室里有两张床,单独的洗漱区,房间里还有空调。”从救助楼的观察室辗转前往未保楼,一路上瞿炼红惊叹不已,“救助站的环境真不错,不仅干净,而且很人性化。”

当天9点半,陆续有其他市民走进救助站。家住兴和家园小区、70岁的仇红英老人抱着24个月大的孙子前来,同其他参观者一起先后参观了生活区、教学区、活动区、医疗区四大功能区,她说,“从家步行到这里不过5分钟,却从未进来过,今天实地走了一遭,又听了工作人员的现场解说,能够看出,这里确实是一个针对困境儿童用心打造的关爱保护阵地。”

据了解,截至下午4点,当日参观人数已近200人。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救助站严格落实测体温等防控措施,还为每一位参观者贴心地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矿泉水、宣传册等小礼物。

“今年是市救助管理站第8年举办这样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往年,我们会邀请特定的群体前来参观,平均每年人数在100人上下;今年,在不指定对象的情况下,自发前来的市民总数已近200人。这也表明,通过这些年的宣传,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主动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市救助管理站站长何伟坦言,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拉近了广大市民与救助站、受助人员之间的距离,更有助于动员和引导广大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在理性关爱中助力全市救助管理质量大提升。本报记者 李彤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