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两次捐髓终遂愿 一片大爱结“髓缘”
2020-07-01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胡剑(右)

望着袋子里一点点积累的粉红色“生命种子”,胡剑脸上洋溢着笑容。29日上午,南京“90后”小伙胡剑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是南京市第78位、秦淮区第1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即捐献骨髓者。

胡剑出生于1991年9月,2018年6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自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当年11月就接到南京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了,对方患者是一名1981年11月出生的女性。“当我收到信息的时候,心里真有点激动,觉得不可思议,原来自己真的可以救人性命。对方患者比我整整大10岁,正处在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阶段,我毫不犹豫地答应去捐献。”胡剑告诉记者,可过了一段时间,等待捐献的胡剑接到市红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对方因病情变化暂时不能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了。胡剑说:“当时未能捐献,有些小遗憾。”

时隔一年半,在今年5月8日,胡剑再次接到市红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之前与他配型相合度是100%的患者经过一年半的康复,可以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了。胡剑说:“我挺佩服这位姐姐的,她一直没放弃,我想这就是上天赐予我俩的缘分。这一次我一定要去救她!”同时,他也衷心希望这位姐姐能积极治疗,健康快乐地生活下去,去感受这个社会的温暖和爱。

记者从市红会了解到,目前南京已经有18000位爱心市民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80后”“90后”成主力军。(通讯员周海燕周健融媒体记者李花)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