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全民生态文明公约20条》公开征求意见
2020-07-06 08:01:00  来源:新华日报  

少用塑料袋,购物自备环保袋;空调温度设置夏天不低于26℃,冬天不高于20℃……7月4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江苏省全民生态文明公约20条》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

为推进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建设,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等单位研究编制了《公约20条》。

《公约20条》主要围绕人们的衣食住行、办公及外出等方面的生态环境行为提出约定,针对现阶段普遍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行为问题,着眼细微、注重细节,引导公众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保护生态环境,履行生态文明建设责任。

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负责人介绍,《公约20条》以点带面,与时俱进,让老百姓一看就懂、简单易行。征求意见稿发布后,生态环境部、江苏省文旅厅、团省委等在官方微博纷纷转发,不少网友留下建议。网友“林凯”留言说:“第13条,重污染天气出行选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改为‘日常养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习惯’。”

记者了解到,7月7日前,网友可在“江苏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留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作为最终版《公约20条》形成的重要参考依据。

(许海燕)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