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开展“绿色低碳行”点亮文明之光
2020-07-08 07:5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朱芝萱  

“绿色低碳,全面小康”,近日,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组织辖区非公经济人士围绕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公益活动,让绿色低碳主题公益活动既富含趣味又不失“鲜”味。

低碳知识“圈”上传。该街道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围绕“低碳日”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宣传主阵地上网入“圈”,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云上公益+”“云科普”等线上宣传活动。进一步发挥辖区内非公经济人士联系广、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在线上发布“低碳”生活小妙招,用更强的参与感、体验感和代入感,让居民了解推广低碳生活既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项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责任。

低碳作品“微”上展。“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一幅幅形式多样的原创公益海报在朋友圈“刷屏”。“看到街道发起的号召,我正好是学习这个专业的,虽然有些日子没有拿起画笔了,仍然想为我们的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天目山街道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周月琴说。此次“微”展示活动同样吸引了辖区内非公经济人士家庭积极参与,“绿色低碳是一种新的理念,能有机会陪着孩子一起出一张手抄报,给他讲讲保护环境和提倡绿色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让我觉得很有意义。”天目山街道非公经济人士吴恺说。

低碳活动“云”上行。为倡导广大居民减少垃圾产生量并实现源头分类,街道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开展健步走“云”上活动。出门打卡、结束打卡,各非公经济人士利用空闲时间开展健步活动并在微信朋友圈“打卡”,从而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我们辖区内的非公经济人士都积极配合,这次活动的开展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辖区内居民的低碳生活意识,进一步推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天目山街道统战委员朱媛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开展低碳公益活动,积极培育引导低碳生活新风尚。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