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邗江蜀岗村基层廉政建设打出“组合拳”
2020-07-08 08:01:00  来源:新华日报  

扬州市邗江区西湖镇蜀岗村党总支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清廉、为民、务实”目标,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基层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蜀岗村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民主生活会议制度、党员廉政承诺制度、村民代表议事制度、重大项目民主决策等制度,公布党员干部行为规范。村干部和党员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党务、村务、财务等及时公开,使群众清楚了解村集体“家底”。

该村紧扣教育、培训和承诺环节,在党员干部群体中广泛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法规教育、宗旨意识教育等。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对群众反映问题涉及的干部进行警示训诫谈话。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作用,拓宽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面,确保宣传教育到位,营造勤政廉洁氛围。

该村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要求全村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和党员先进典型,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通过组织观看反腐教育片等方式,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抵御诱惑,促进廉政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赵容椿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