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全面小康追梦成长 ——快来一起走进“七彩的夏日”
2020-07-23 09:0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今年的暑假虽然没有计划去远行,但能参加近在身边的夏令营,我太高兴了!”7月22日下午,在苏州举办的江苏省暨苏州市“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新时代江苏好少年——苏州市桃坞中心小学何轹城,小脸红扑扑的,眼里全是憧憬的神情。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主办,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承办。活动现场,省和苏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孩子们共同开启了这缤纷而又多彩的夏日。

金色阳光,洒满幸福童年;快乐假期,相伴童心飞扬。“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作为江苏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打造的重点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16年,活动始终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初心,以丰富多彩的夏日活动为载体,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今年全省“七彩的夏日”活动的主题为“全面小康追梦成长”,涵盖红色寻访、美育活动、传统文化、科技体验、文明礼仪、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社会实践、关爱帮扶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与线下活动。比如“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童话里的世界”童话故事创作大赛,以及“全面小康追梦成长”青少年征文大赛、红领巾寻访、老少同台演讲比赛、“童绘新江苏”少儿书画作品征集等等,这些活动都将在江苏文明网、各地文明网以及“两微一端”等媒体上公布。

活动现场,来自苏州的一个个充满童心童趣的节目,一段段生动感人的讲述,一幕幕灵动鲜活的视频,无不展现出孩子们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对美好假期、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启动仪式场外,“家在苏州·e路成长”项目介绍展示区、“家门口的社会实践大学堂”互动体验区和“青年匠心·童心传承”互动体验区一起亮相,展示了苏州市“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的部分代表项目。苏州市未成年人新时代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也迎来12家新成员,并在现场正式授牌。

“充分利用暑期,整合社会资源,开展‘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丰富和引导学生的假期生活,是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省文明办负责同志表示,在精彩的暑期活动中,孩子们可以进一步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强健体魄、快乐成长,也能让他们在广阔的社会大舞台上体验人生、感悟社会、增长知识、涵育文明。今年我们围绕“全面小康追梦成长”主题,采取省市联动、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设计开展导向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少年实际的活动,目的就是让他们在实践体验中感受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从小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

1.启动仪式直播链接

2.“七彩的夏日”专题网页链接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