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学习身边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
如皋组建“00”后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团,首场讲述抗疫先锋事迹
2020-08-07 10:00:00  来源:南通日报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这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踏入医学大门时的誓言。如皋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刘丽第一时间报名请战,驰援武汉……”8月4日下午,在如皋市长江高级中学,年轻的宣讲员深情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如皋市“学习身边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抗疫先锋事迹基层巡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此拉开帷幕。

如皋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师刘丽以单薄之躯,给孩子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线;如皋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徐霞用爱点燃爱,用勇敢激发勇敢,用使命传递使命,大雪中筑起一座城;如皋市公安局白蒲中心派出所民警陈钱根、南通市妇幼保健院护士徐梦瑶是一对90后夫妇,他们在国家危难来临之际,相互扶持、相互理解,诠释最美的爱情和危难时刻的担当;长江镇抗“疫”村医张志军过家门而不入,用行动织密农村社区的防疫网,守护着身后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动人的事迹和宣讲员深情的演讲引得观众掌声阵阵,现场气氛热烈感人。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督促我一定要冲到一线,所以‘集结号’吹响,想不了太多,我立刻报了名。”徐霞性格开朗,满怀着豪情壮志,但武汉当时的情况远超众人的想象。“最激动的就是方舱医院宣布闭舱那天,心里就感觉重重松了口气,阶段性的胜利也是胜利,得之不易。”

“接下来我会带着我不变的初心,继续坚强地走下去。” 经历了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徐霞感慨地表示。

活动中,相关领导分别向到场的抗疫典型及长江镇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最美逆行者”献花、颁奖。

“虽然我只是一名乡村医生,但我身上也扛着一份医生的责任。”朴实的长江镇头案社区卫生室医生张志军从未想过,突然有一天,因为一张蹲在栅栏边吃饭的照片,他成了一名“网红”。一身白大褂、一个口罩、一副手套、一支体温枪、一本笔记本,是他抗“疫”路上的“标配”。

“从我家到镇上开车要近30分钟,要真有个什么紧急情况需要我,哪里来得及,我还是守在前线比较安心。”说起“过家门而不入”的经历,张志军憨憨地笑了,“以后要是再遇上什么艰难险阻,还要算上我一份。”

如皋市“00”后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长、宣讲员王雨蒙表示,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巡讲活动,抗疫先锋全心全意救助病患、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她。身为“00”后,他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时代的重任,把大爱与真情献给社会,把温暖与感动留在人间。

此次宣讲活动的志愿者均为如皋市“00”后大学生志愿者,如皋市文明办旨在通过抗疫先锋与“00”后志愿者的碰撞,通过抗疫先锋事迹进社区、进镇村、进单位、进企业巡讲活动,尊崇英雄、礼赞英雄,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同时激励引领广大干群特别是“00”后见贤思齐、付诸行动。

首场活动以后,巡讲将陆续在如皋全市展开,希望能传递更多感动,积极学习身边好人、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岗位、敬业奉献、奋发作为、奋勇争先,合力开创“强富美高”新如皋建设新局面。 本报记者 徐爱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