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农家书屋”飘书香,南集农民“充电”忙
2020-08-17 09:3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这是镇政府专门配建的‘农家书屋’,旁边就是南集镇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事的群众办完事后可以过来看看书,也可以借回家看。”近日,记者来到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南集镇,该镇“农家书屋”负责人周士群告诉记者,全镇12个村(居)已经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全镇共有藏书3万余册,十余种类别,村民不出村就可以阅读到教育、科技、发家致富等各类图书,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有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

周士群介绍,为了让“农家书屋”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村民,发挥主阵地作用,他们联合镇农技站,经常邀请涟水县农广校老师和农科方面专家,开展农业技术讲座,讲授种养殖先进技术,并现场解答农民朋友遇到的技术瓶颈难题,受益群众多达300余人次。

南集镇“红芹家庭农场”负责人羊红芹高兴地说:“平时一有空我就喜欢去‘农家书屋’看书,不仅拓宽视野,还能学到新技术,让我内心更丰富了。”她坦言自己是“农家书屋”的直接受益人。

“书香农家一小步,小康社会一大步”。近年来,南集镇皂角村着重打造示范“农家书屋”星级工程,目前,皂角村“农家书屋”配有专职管理员,负责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天天开门、日日有人。“农家书屋”的书籍种类广、数量多,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的阅读爱好者,营造了“忙时农耕,闲时读书”的浓厚乡村阅读文化氛围。

如今南集镇的“农家书屋”已经成为乡村文化传播站,在这里,阅读的种子撒落在乡村的田野上,让勤奋好学的农民用科学知识武装好自己,静待开花结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