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丨泰州:幸福小康 追梦成长
2020-09-03 09:31:00  来源:泰州日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表达对祖国繁荣富强、家乡发展变化、个人幸福生活的真切感受,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立志向、有梦想,争做时代新人的良好精神风貌,9月1日,泰州市举行“开学第一课”示范活动。

活动以“幸福小康 追梦成长”为主题,分童眼看小康、致敬奋斗者、追梦向未来三个篇章,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贯穿其中,激励着孩子们追逐梦想勇敢前进。

活动在情景音诗画《童眼看小康》中拉开序幕,6个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高港区口岸街道引江社区、核心港区以及雕花楼景区,与村民、工人、虎头鞋第五代传承人对话,通过他们的介绍以及自己的所见,真切地感受新港城的美丽、富裕、幸福生活。

为了让孩子们明白幸福小康是奋斗出来的,活动现场,推进“中国制造”汽车轮毂走进欧美市场的江苏张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霞,带领家乡人民致富的高港区口岸街道引江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竹山,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泰州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施娟,关心留守儿童的“教师妈妈”王凡,跟现场500多名同学分享了各自的奋斗故事。

“孩子们要有梦想,并有为梦想努力的勇气,在奋斗中磨炼,这才是追梦成长的青春正能量。”张海霞用自己的创业经验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少年强,则国强!成长于幸福时代的少年们,沐浴新时代的阳光正扬帆起航。泰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张云涛带领现场同学一起诵读《少年儿童幸福成长宣言》,立誓做阳光、自信、真诚、努力的新时代少年。

作者:顾海燕 黄薇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