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教师节前夕连云港市表彰教育一线优秀教师
2020-09-10 08:18:00  来源:新华日报  

9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热烈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对全市教育改革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盯全省一流教育城市目标,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教师是阳光下最神圣的职业……希望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四个一流’目标要求,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加优质、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省内一流的教育强市,为港城教育事业高质发展再立新功!”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专门发来贺信。

表彰大会上,81位老师获得“2017—2020学年度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秀交流教师”荣誉称号,11所学校获得“2019—2020学年度全市高中教学质量提升先进集体”荣誉称号,9位老师获得“连云港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10位老师获得“港城十佳好教师”荣誉称号,16位老师获得“感动港城教育人物——2020最美党员教师”荣誉称号,16支团队获得“感动港城教育人物——2020最美党员教师团队”荣誉称号。

近年来,连云港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教育现代化建设有力,监测成绩蝉联苏北第一;教育满意度再探新高,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职业教育满意率分别列全省第二、第四、第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港城百万师生和教育工作者积极应对、复学复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在今年高考中,文化类考生本科达线率59.7%,首超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重点高校录取人数同比增长2.4%。 (吉凤竹 康 凯)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