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蒋大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0-09-10 15:26:00  来源:淮安日报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共产党员、公安民警,能够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我深感荣幸,倍感自豪,备受鼓舞!”第一次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第一次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第一次与钟南山等心目中的抗疫英雄离得这么近,令淮安区石塘镇党委政法委员、建淮派出所所长蒋大为激动不已,他说自己“受宠若惊”,永生难忘。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这一天,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深深地镌刻在蒋大为的脑海里。从下榻酒店到人民大会堂,专车接送、警车开道,“我真的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党和国家把这么高的荣誉给我。其实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公安民警,干的也都是本职工作。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谈到与习总书记、全国的抗疫英雄一起唱响国歌,当日下午他接受电话采访时仍心潮澎湃:“我唱得很大声,唱得热泪盈眶。就在那一刻,我深深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

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时刻,蒋大为主动请缨,带领76人连续66天日夜坚守在我市第一个封闭隔离管控的行政村——淮安区鹅钱村,实现全村病例零新增、零传播、零外延,守住一个村、护住一座城,他因此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淮安广大的公安民警,也是党和人民对公安民警在抗疫中所作努力的褒奖。”蒋大为说,“我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珍惜荣誉,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光荣称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