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南通江面演习生死大营救
2020-09-11 09:12:00  来源:新华日报  

9月10日,南通黄海海面传来一声巨响,一时间浓烟四起。

“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我是‘风电1号’,我船吊机吊臂折断,导致3名施工人员受伤,‘锚艇1’沉没,船上5人全部落水,情况紧急,请求救援、请求救援!”

“收到!” 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迅速下达一连串救援指令,紧急调派事发水域附近的海事、渔政、拖轮等救援力量,医院救护车驶向码头,海巡艇、渔政艇、直升机齐齐赶赴事故现场,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水上救援紧张上演。

这场“海、陆、空”大营救发生在江苏沿海盛东如东风电场,是南通举办的代号“2020·南黄海三号”海上搜救综合演习,也是我省首次针对风电场建设重大涉水工程项目开展的搜救综合演习。演习模拟台风来临前风电施工船赶抢工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事故发生在距岸30公里的远海风电场,是搜救综合演习距岸最远的一次,救援难度极大。遥控救生器、搭载红外热成像仪的无人船等大量高科技设备深入险境,迅速确定5名落水者位置,仅10分钟,落水者就被成功救起。

演习共涉及险情处置、人员搜救、消防灭火、人员转移、沉船打捞、船舶撤离6个科目,投入船艇17艘,无人机2架,救护车2辆,无人船1艘,直升机1架。 本报记者 严 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