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2.4万贫困家庭获慈善“家电包”
2020-09-15 08:24:00  来源:新华日报  

省民政厅、省政府扶贫办近日联合20家慈善机构共同发起“让善汇流、为家充电”活动,向苏北12个省重点帮扶县(区)的贫困家庭捐赠“家电包”,首批2.4万户贫困户将获助。

每个“家电包”价值约600元,根据贫困家庭不同需求,赠送电视机、小冰柜、电风扇、取暖器、电饭煲、电磁炉、电水壶、微波炉等家用电器,以改善贫困家庭的生活质量。

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介绍,我省255万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年收入超过6000元,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但与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比,与更高水平全面小康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年7月,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省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时,有代表专门提到这个问题。为回应社会关切,江苏慈善公益界首次联手,开展“家电包”捐赠,运用社会力量,帮助困难群众改善基本生活条件。这一活动也被列为2020年“江苏慈善周”和“扶贫日”的重要内容。

认捐现场,爱心企业和慈善组织、基金会直接举牌认领项目,对接资助不同的县(区)。受捐的12个县(区)民政局、扶贫办负责排查确定受捐助对象,与捐赠单位具体对接,签订帮扶合作协议,组织发放到户。(唐悦)

责编:张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