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今天,世界粮食日!杜绝浪费,从你我做起!
2020-10-16 09:38:00  来源:交汇点  

米饭整碗倒掉、菜肴吃几口就扔一边……在全世界大大小小的食堂和餐厅中,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米粒虽小,莫负“粮”心!你所剩下的每一粒饭,都是农民辛苦劳作而来的,都是那些遭受食物不足的人们所渴望的!最新《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有近6.9亿人遭受饥饿,与2018年相比增加1000万,与5年前相比增加近6000万。

今天,第40个世界粮食日。唤起饥饿记忆,不是为了重温苦难,而是希望在忧患与惊醒中远离粮食危机。

珍惜粮食,从你我做起!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韦伟/文案 杨晓珑/制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