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丨广陵皇宫社区:八旬老人给社区“送红包”
2020-10-21 14:1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0月20日上午,扬州市广陵区汶河街道皇宫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刚刚开门,在门口等候多时的老人李春银,第一时间将一只红包递交到一名网格长手中,神情焦急,口中不断重复着:“红包里有现金,红包里有现金……”

八旬老人为啥给社区“送”红包?这还得从一个“拾金不昧”的故事说起。

当日清晨,今年80岁的李春银早早走出家门,在小区内部道路散步晨练,当她行至一处快递柜时,地面一只红包引起了她的注意。“我随手捡起来看了一下,里面竟然装有800元现金。”李春银深知失主的焦急心理,在原地等待半小时无果后,收起红包便一路小跑,赶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准备向社区网格长寻求帮助,当时时钟的指针刚指向7点,距离服务中心开门还有1个半小时。

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李春银老人年事已高,眼神不好,并未看清红包上还写有一个名字:“任荣”。“小区内捡到红包,很可能是小区居民丢失。”根据姓名,翻查近期登记的人口普查登记表,很快,网格长联系上了这名失主,经过进一步核实,这只红包最终物归原主。

记者从居民任荣口中了解到,20日凌晨,他在外参加完婚宴回家,口袋中装有一只被朋友退回的红包,当他在快递柜准备掏手机查看取货码时,这只红包意外丢失。“毕竟是现金,丢失后原本已经不指望能找回,可一大早就接到了社区的电话。”面对失而复得的红包,任荣激动不已,并且准备支付部分感谢费,可被李春银婉言谢绝。李春银老人说,“我是一名党员,这都是应该做的。”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