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五连冠”!淮安擦亮“幸福双拥”红色名片
2020-10-22 09:0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江苏省淮安市喜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这也是2004年淮安首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以来,连续五届获此殊荣,圆满完成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创建目标。

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淮安的双拥工作呈现出组织领导有力、国防教育深入、政策落实到位、宣传氛围浓厚、共建活动突出、军政军民团结、深度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幸福双拥”已经成为这座城市一张熠熠生辉的“红色名片”。

“互办实事”诠释“鱼水深情”

走进驻淮某部营区,综合性训练场馆、整洁的塑胶跑道、宽敞的阅览室等训练生活设施,样样齐备。自2000年起,淮安累计投入近3亿元,连续21年开展军地互办实事活动,互办实事达4105件。仅今年一年,淮安军地双方就投入了734.96万元,互办实事235件。驻淮部队广大官兵把淮安当故乡,深入开展扶贫帮困进社区、国防教育进学校、助学兴教进基层、医疗服务进村镇“四进活动”,军政军民同心,锻造了双拥工作的淮安品牌。

“幸福专车”彰显“双拥温度”

去年以来,每逢退伍、春节、暑期等官兵返乡、军嫂探亲时节,淮安市拥军企业都会自发开展“幸福专车千里行”拥军活动,一辆辆“幸福专车”载着光荣退伍的老兵,载着老兵们与亲人团聚的期待,顺利回到家乡。老兵们发自内心地赞叹:“驻地群众的拥军深情,让我们真切感受了作为一名军人的自豪。”除此以外,淮安还通过唱好走访慰问“四季歌”、办好军属团圆“鹊桥会”等系列举措,在全社会掀起了关爱国防、崇尚军人的浓烈氛围。

“强兵兴业”解决“后顾之忧”

只有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更安心舒心,才能让现役军人练兵备战更放心专心。今年以来,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聚力实施“强兵兴业”工程,着眼市场需求,通过政、校、企、银多方联手,为退役军人免费开展培训6期,携手多家金融机构推出“金融优待”套餐,打造120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聘任10名“团队导师”,举办全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特聘全国知名营销专家开讲主旨论坛,累计帮扶退役军人就业3200余人。坚持“选”“育”“励”并举,培养输送了50名“兵书记”、100名“兵委员”、100名基层治理骨干,在乡村振兴中贡献“老兵”力量,既优化了乡村干部队伍结构,又拓宽了退役军人发展路径,赢得了社会各界点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