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泰州明珠街道:“最美”评比引领文明新风
2020-10-28 15:5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楼道两边手绘打造的文化单元,一户一句文明标语的特色风景,让我们感到心情舒畅。”家住泰州医药高新区明珠街道怡和花园的张大妈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明珠街道怡和花园内居住人员复杂,设施破旧,在“最美楼道”“最美车库”评比之前是一幅破乱模样:污浊的墙壁,堆满杂物的楼梯间……为有效破解小区楼道、车库治理难题,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7月份以来,明珠街道以城南社区怡和花园为试点,开展“最美楼道”“最美车库”评选活动。评比采用个人自荐和单元楼栋推荐的方式,社区“两委”、社区党员、物业公司以及业主代表充当评分员,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每期参与评比的楼道、车库进行现场考核打分,最终评选出“最美楼道”“最美车库”,并通过集中表彰和奖励,形成以奖促优、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街道共计评选出10个“最美楼道”、95个“最美车库”。

如今,怡和花园楼道里原本堆积的垃圾不见了,蜘蛛网般的电线也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焕然一新的文化墙。“环境干净整洁,邻里温馨和睦,每面文化墙都各具特色。美丽楼道是我们对外的窗口,也是共同参与打造的美丽家园。”怡和花园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小小楼道、车库蜕变的背后,是居民的凝聚与团结,更是社区基层治理的美好缩影。”据明珠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楼道、车库的大变样,居民们的文明素质也提高了不少。下一步,明珠街道将继续加强“最美楼道”“最美车库”的评选,努力覆盖街道所有楼道、车库,形成“共治+自治”长效机制,让居民在浓郁的氛围中主动参与建设,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凝聚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