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云龙便民100”:家门口的便利生活
2020-10-29 08:51:00  来源:新华日报  

10月22日,在社区居民的翘首以盼中,徐州新城区第三家“云龙便民100”实体店在龙湖国际社区顺利开业。“云龙便民100”集招多乐生鲜、两来风早餐、e家政保洁服务、九如城养老服务、皖新传媒自助阅读等项目为一体,成为新城区“百姓办事零距离,服务最后100米”的社区服务新品牌。

“龙湖国际店可辐射周边1483户居民,第一天开业人流量就达2000多人次,很受大家欢迎。” “云龙便民100”项目负责人刘赞告诉记者,“我们开业前,周边12家门面房只有一家小超市,早点、便利店等便民设施严重不足。开业后这两天,听到居民说得最多的就是‘终于有了!’”

记者看到,“云龙便民100”项目可谓包罗万象。招多乐生鲜商超有基地、有冷链、有仓储、有加工,实现从地头到门店、从门店到餐桌的无缝对接;两来风将中华老字号品牌融入社区消费,将特色风味汤包送到百姓餐桌,使百年老字号焕发勃勃生机;e家政服务是社区居民的保姆,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一切以便民为宗旨,成为百姓的好邻居、好帮手;“便民云100”线上服务,不仅可以处理社区日常事务,还可以作为实体店的结算平台、创客创业平台、入驻企业线上收付平台。

位于汉风社区的“云龙便民100”国信上城店,已经融入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走进“云龙便民100”,左手边是e家政保洁服务台,右手边是两来风特许便民店,正前方是品种齐全而又精致温馨的招多乐生鲜超市。“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新鲜卫生的‘两来风’,还有看起来颇具档次的超市,自己居住在现代化新城区的现实感更强了。”前来采购食物的居民刘玲笑道。

两来风特许便民店下午并不营业,但仍有好几个孩子坐在干净的桌椅上看书。“这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刘赞说,“旁边就是自助借阅机,每一位居民都能免费借阅,这边孩子多,我们就会多放一些适合孩子的读物,餐厅区域全天候开放,每天下午放学都会有学生来这边做会作业才回家。”

平价商品、新鲜食材、完备的服务……“云龙便民100”不仅走进了社区,更是走进了居民的心里。

社区居民张波正跟工作人员咨询养老服务项目,“一直都想了解一下,没找到合适的时机,没想到在这也能看到。”他告诉记者,自己工作忙,高龄母亲一个人在家不放心,想找个高品质养老服务机构又不知道从哪下手,现在好了,“云龙便民100”就能解决自己的问题。

“‘云龙便民100’是在‘繁荣新城区、提升老城区、建设开发区’总体思路下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围绕新城片区居民的生活需求,提供产品,完善管理,提升服务,弥补了新城区商业配套不足的短板。”刘赞介绍,计划到明年6月,开设15-20家实体店,让新城区居民在家门口共享小康云龙成果,过上幸福云龙生活。

本报记者 何莹子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