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让惠企惠民政策直达基层
江苏3项典型经验做法被国办通报表扬
2020-11-23 08:02:00  来源:新华日报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报,对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的43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江苏3项经验做法受表扬,分别是江苏省大力推动公共资源领域“不见面”交易、常州市打造智慧“五云”就业服务新体系、苏州市开发“政策计算器”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

我省通过理念创新、流程再造、技术攻关、系统改造,实现互联网与公共资源交易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文件无纸化、标书在线传、开标不见面、系统辅助评、结果快递送、过程全留痕”的“不见面”交易。通过大数据分析应用,采用机器特征码识别、投标文件雷同性分析等技术,有效打击围串标、借挂资质等违法违规行为。今年1月-10月,全省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74931宗,同比增长1.87%;交易额18269.61亿元,同比增长19.07%。其中,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项目25037宗,累计减少投标人往返约120.69万人次,节约投标人成本10.76亿元。

苏州着力打造最舒心的一流营商环境,精心开发“政策计算器”,整合集成惠企政策5200余条,建立与企业相匹配的申报条件数据库。收集完善企业信息形成企业画像,运用大数据算法将企业信息和政策信息进行匹配计算,1秒内得出智能匹配报告。“政策计算器”上线以来,共有11417家企业注册使用计算器功能,并进行约1.5万次匹配,以新思路新举措新技术优化了营商环境、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今年前三季度,苏州新增市场主体48.7万户,同比增长28.8%;为企业累计减税116.68亿元,减免重点科技企业所得税209.5亿元,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239.24亿元。

常州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构建智慧“五云”就业服务新体系。快速精准锁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对象,实现“云降福利”稳定企业职工队伍。倾力打造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实现“云端服务”免去办事后顾之忧。建成智慧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平台,实现“云集资源”促进就业供需匹配。推出覆盖技能培训全业务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云平台”,实现“云上学习”助力职业技能提升。依托数据筛选和信息审查,实现“云梯帮扶”保障重点群体生活。智慧“五云”服务新体系,全力稳企业保就业。今年前三季度,网上服务人次近3200万,同比增长128%。全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45亿元,超过前5年金额总和。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