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我省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
2020-11-28 08:33: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11月2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主办的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科学系统谋划“十四五”及今后一个阶段的发展。在开新局、谋新篇的重要历史时段,更需要我们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出席。

张爱军说,8位同志作了生动精彩的事迹报告,他们用大义大爱和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诠释了江苏儿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是我省抗疫先进典型的优秀代表。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学习他们无畏无惧、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真正使学习先进的过程成为坚定信念、激昂斗志、砥砺奋进的过程。

张爱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真正做到政治上紧跟紧随、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坚定坚决。要大力弘扬在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讲好这场惊心动魄抗疫大战中的江苏故事,充分挖掘宣传政治立场坚定、抗疫事迹突出、各方面表现过硬的各条战线的先进典型。要把学习先进典型所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充分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报告会前,张爱军、陈星莺、周健民集中会见首场报告会成员。参加首场报告会的8位抗疫先进典型是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新闻记者等群体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以丰沛生动的故事、饱含深情的讲述、铿锵激昂的心声告白,感染和鼓舞了在场的所有观众。首场报告会结束后,省抗疫先进事迹报告团将分3个团赴全省各地和有关高校进行巡回报告。

(冯圆芳)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