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护航“南马”,千余名“橙衣战士”15分钟内还城市整洁如新!
2020-11-30 10:15: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11月29日,2020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举行。记者今日获悉,为护航“南马”,千余名穿着橙衣的环卫人员奋战在保障第一线,按照解禁一段恢复一段的预案,每一段路的保洁都严格控制在15分钟之内,确保城市整洁如新。

据了解,此次“南马”途经建邺、鼓楼、雨花台、玄武等多区的多条主要干道,为了让运动员们在整洁的赛道上发挥出最佳水平,环卫保障人员凌晨3点半-4点半便陆续上路,6点前完成全部赛道清扫任务。

当运动员们在赛道上奔跑时,赛道外的环卫“橙衣战士”已严阵以待,待赛道解禁,他们便第一时间登场尽快恢复赛道环境卫生。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主任科员高大鹏告诉记者,“确认赛道开放前,安排足够的保洁力量待命,各路段交通管制一旦解禁,立即进场开展突击保洁和垃圾清运,确保赛道在15分钟内、起(终)点在30分钟内恢复整洁”。

建邺区梦都大街是赛事起点,当天入场清理时间为7:45,清理完成时间为8:05;雨花台区凤台南路在8:00开始进场清理,8:15便全线清理完成;秦淮区应天大街、雨花路、中华路于8:59清理完成,三条路共用时23分钟……

平时多流汗,战时展风采。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城管局环卫部门近年来多次组织大练兵活动,特别是机械化作业车辆普及之后,南京市环卫力量的保障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连续多年在全省环卫技能大赛中获得头名。在此次“南马”保障中,南京环卫人的保障能力再一次经受了实战检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南马”保障各区均出动了小型机械化作业车辆,实行单兵水扫模式,迅速对重点区域慢车道、人行道、补给点进行了清洗,迅速恢复了路面整洁。

据统计,此次保障“南马”,南京市城管局环卫部门共出动保洁作业人员1049人,管理人员160人,机扫车53辆,小型清洗车16辆,单兵作业水车15辆,其他垃圾收集车27辆,皮卡车31辆,快速保洁车83辆,清理垃圾17.35吨,收集废弃口罩13袋。

当“橙衣战士”战斗在赛道上的时候,身着“城管蓝”的执法队员们也坚守在赛道周边,通过排查整治赛道沿线各类违章广告、共享单车乱停放、占道摊点等问题,保障赛事道路沿线市容整洁、靓丽。据介绍,“南马”保障期间,南京城管执法队伍共出动人员1446人次,车辆318台次,查处占道经营98起次,查处倚门出摊130处次,查处散发广告69起次,查处违规设置广告牌匾19起次,规范共享单车摆放400余辆次,检查渣土运输车辆200余辆次,服务市民302起次。

交汇点记者 白雪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