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寒冬“三下乡”实惠暖民心
2021-01-16 07:5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仲崇山) 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等28个部门开展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15日在泗阳县小史集社区拉开大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副省长马欣出席活动,为“三下乡”活动志愿服务分团授旗,并表扬了一批2020年“三下乡”活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当天天气虽然寒冷,但小史集社区的广场上热闹非凡,来自四邻八乡的乡亲们开心地分享这顿丰盛的精神文化科技大餐。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及泗阳县卫健系统的专家们一大早就来到社区广场上摆摊设点、忙碌起来。“我最近眼睛看东西有点糊,还经常流泪,想请省城的专家帮我看看。”听说有省城专家过来义诊,泗阳县王集镇花园村的刘以权大爷一大早就从十多公里外的家里赶过来。

“三下乡”科技专家们的摊位前也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现场数千份种植、养殖宣传资料一会儿就被抢光了。省科技厅花卉产业体系专家陶俊告诉记者说,此次来参加活动的有水稻、小麦、玉米、花卉等方面专家,他们为农民朋友们带来最新、农村急需的新技术新方法。

“人和政善千家乐,国泰民安百业兴”“小康景乐逢盛世,大福民欢度阳春”,省和宿迁市等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农民朋友们送上充满新年祝福、反映农村火红生活的对联。省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还为乡亲们送上舞蹈、二胡演奏、淮剧等艺术大餐。

据悉,此次活动,江苏省、宿迁市各有关部门捐赠资金、物资服务等折合1100多万元。2021年全省“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也于当日在小史集社区启动。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