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这些农民工真优秀
2021-01-18 08:05:00  来源:新华日报  

忙碌的保洁员,维护万家安宁的保安,辛苦的炼钢厂检修工,带领群众致富的返乡创业者……他们,都是全国优秀农民工。

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召开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江苏79人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受表彰人数位居全国前列。从农村到城市,从普通打工者到全国优秀,这些优秀农民工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农民工的成长离不开努力奋斗。从这些受到表彰的农民工身上,处处可见他们精益求精、任劳任怨的精神。他们的努力大家看在眼中,赞誉在心里。

优秀农民工离不开成长的土壤。江苏省内稳定就业农民工超过1600万人。近年来,江苏各级政府积极为农民工成长搭建“舞台”,在子女教育、技能培训、社保缴费、公共服务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市民待遇,激励他们主动融入城市,建设第二故乡。就如家政员陈玲二十年如一日,用爱心和耐心,无微不至地服务产妇和宝宝,收获无数的认可和好评,在平凡岗位中活出精彩。曾经进城打工的南京市浦口区农民张思洋,在城市学习技术和管理经验后,回到家乡带领乡亲们一起养殖南京人爱吃的小龙虾,第二年就实现亩产万元收入,用实际行动实现了从“一人富”到“家家兴”的梦想。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表彰优秀农民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优秀农民工也将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