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文明实践暖新春】如东县卫健系统“党员医学专家走基层” 活动启动
2021-02-01 08:53:00  来源:如东卫生健康  

为推动“文明实践暖新春、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深入开展,29日上午,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健康促进服务基地举行县卫健系统“党员医学专家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推进全县卫健系统发挥行业优势,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医疗健康服务。

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当天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县卫健系统各健康促进服务分基地负责人、各分队队长、全体志愿者,均以线上活动的方式参加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参加仪式并提出了要求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出席了本次活动,她指出“党员医学专家走基层”活动是健康促进服务基地“文明实践暖新春”专场示范活动,是发挥行业优势、创新党员冬训的有效载体,全系统上下要把此次活动作为“加油站”“充电桩”和“助推器”,锚定行业特点,擦亮冬训品牌。要把这个“暖冬”篇章变成“四季歌”,并长期坚持下去。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引领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奋力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如东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员医学专家走基层”活动充分发挥县直属医疗卫生单位资源相对集中的优势,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两个医联体为依托,组建“优质医疗下乡服务队”和“基层能力提升指导队”,采取专家义诊、专家讲座、技术帮扶等形式开展对口帮扶共建活动,以进一步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诊疗水平及服务能力。共设人民医院义诊分队和中医院义诊分队2支“优质医疗下乡服务队”,以及人民医院指导分队、中医院指导分队、卫生监督指导分队、疾病预防控制分队和妇幼计生服务分队5支“基层能力提升指导队”。县卫健党工委书记丛尤兵为7支队伍授旗。

县卫健委主任缪卫宏解读了《县卫健系统“党员医学专家走基层”活动实施方案》,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启动仪式由县卫健委副主任彭小丽主持

中医院医共体龙头单位——县中医院顾海军书记、党员医学专家代表——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徐爱明主任分别作表态发言

医学专家网络大讲堂启动仪式后,县人院、县中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三位专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健康宣教网络大餐。

县人院、县中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三位专家从病原学特点、流行病学特点、病理改变、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诊断标准、临床分型、重型/危重型高危人群以及治疗、护理的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精彩授课。

启动仪式后,县卫健系统“党员医学专家走基层”活动将精心组织推进,常态化开展,着力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对接民心。

2支“优质医疗下乡服务队”抽调主治以上级别党员医师组成义诊分队按计划赴镇(区、街道)、村(社区)进行义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县级专家的诊疗服务。

5支“基层能力提升指导队”由“副主任医师”“副主任护师”职称以上的党员医学专家小分队至医联体共建的中心级医疗卫生单位开展质量巡查、专家带教、专家授课等送技术活动,以进一步提升中心级医院的诊疗水平。

“主治医师”“主管护师”党员小分队至村卫生室进行坐诊、技术指导等技术培训活动,以进一步规范村卫生室卫生健康工作。借助活动,全面提升全县医疗服务水平,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