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海安隆政街道:文明实践暖新春,志愿服务“零距离”
2021-02-19 16:1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春节期间,江苏海安隆政街道始终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围绕“三心”服务,组织“451”志愿者开展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的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将理论、文艺、健身、科技等多组合“套餐”派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群众心里走。

微聊润心,打造理论学习“加油站”。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第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党员冬训的各项工作部署,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说老百姓愿意听的理,从群众关注热点、社会关注焦点为“宣讲点”,发挥“一村一品一代言”示范效应,组织开展微聊进机关,凝心聚力“红”、微聊进集镇,牵手文明“蓝”、微聊进家庭,汇聚和睦“橙”、微聊进车间,托起发展“金”、微聊进书屋,传承文化“青”、微聊进田头,共话丰收“黄”、微聊进云端,畅享网安“绿”七大主题,开展“七进+七彩”“微聊”宣讲示范活动,打造理论宣讲“电磁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宣讲20余场,覆盖近万人。

德治走心,按响守望相助“幸福邻”。将文明实践与文明创建统筹推进,在辖区40多个文明新风传颂点组织开展道德典型“礼遇”活动,不断厚植好人文化,深耕好人内涵,打造好人“强磁场”,引导更多村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让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在基层蔚然成风。2月8日,隆政街道组织开展“按响幸福‘邻’,实践送新风”文明实践系列活动,隆政街道党工委书记、实践所所长为“海安好人”赠送鲜花和微聊“理”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存根为五好文明家庭赠送“隆心结”。在春节来临之际,由隆政街道实践所牵头实施,协同企业确定员工留海奖补方案,同时隆政街道还组织近2000名“451”志愿者赴企业组织开展“在‘隆’过年,‘政’享美好”专题活动,陪同留海工人一同包汤圆,跳健身操,让志愿服务既真“薪”实意,又充满温情。

文化暖心,演绎幸福隆政“协奏曲”。“龙戏水昂首挺胸,龙腾飞翻滚似鲲鹏,庄稼汉天天在追梦,让腾飞的罗汉龙笑傲苍穹......”2月3日,两条云游翻飞、弹跳腾跃的丁家“罗汉龙”拉开了隆政街道百姓“村”晚的序幕。春节期间,隆政街道常态化组织辖区乡土艺人、非遗专家等深入到农家小院、老街集镇等开展各类精彩的文娱活动,着力满足群众精神需求,让他们生活有所乐、情感有寄托。隆政街道还将“文明实践暖新春”活动与非遗传承相结合,组织未成年儿童一起写福字、剪窗花、邀请“五老”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道士桥、火烧城隍庙等传统故事,让孩子们充分感受隆政千年文化积淀和文化魅力,自觉做文化传承的倡导者、先行者。(江苏海安隆政街道)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