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副书记张敬华:突出“四个坚持” 聚力乡村振兴
2021-03-05 07:3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吴琼 颜颖  

3月3日,省委副书记张敬华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听取当前“三农”工作情况,研究推进有关重点任务,确保“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我们党“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引领,把新思想新理念作为根本遵循,深刻把握“三农”工作历史方位,坚定不移地用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把走在前做示范作为奋斗方向,紧扣“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抓紧编制“十四五”有关专项规划,切实在顶层设计上体现领先争先,发挥改革创新突破和先导作用,增强农村改革系统性、前瞻性、针对性,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强劲动能。要把开好局起好步作为鲜明导向,坚决落实粮食生产、生猪产能恢复、高标准农田建设、苏北农房改善、长江“十年禁渔”、深化农村改革、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等硬任务。

会议强调,新形势提出新要求,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注重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看“三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要矛盾、紧盯短板弱项全力攻坚突破,防止思想松懈、举措弱化,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发挥优势,充分用好体制和市场两方面优势,遵循经济社会发展内在规律,通过培育市场主体、引入社会资本等市场化手段,打开“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项目兴农,善于以抓工业的思维抓“三农”,加强项目化推进、常态化调度、品牌化运作,高水平布局建设一批重大项目、重要载体、重点工程。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1年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2021年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实施方案》,听取了乡村振兴基金运作、农业农村改革、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筹备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聚合力、重协调作为重要保障,推动“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党政同责抓粮食安全,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深化改革创新,加大要素支撑,强化实绩考核,坚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目标任务落细落地。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