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星火常传 青春向党”——全省“四仪”教育示范观摩活动青春仪式专场在常州举行
2021-05-25 20:4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让我们遵循自己的誓言,用心去温暖世界,用爱去感动生命,用双手去创造未来!”5月25日上午,全省“四仪”教育示范观摩14岁青春仪式专场活动在常州市武进区星辰实验学校举行。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与家长、老师以及各界人士共同观摩活动,见证孩子们的成长的神圣时刻。

14岁,告别童年,迈向青春。学校全体八年级学子在老师、家长的陪伴下,共同跨过“青春门”,观摩“星火常传 逐梦成长”——武进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展,共同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

本次活动以“星火常传 青春向党”为主题,分为“再见,红领巾”“你好,共青团”“青春,心向党”三个篇章。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通过亲情互动、节目表演、项目发布、入团宣誓、嘉宾寄语、校长致辞等环节,充分表达老师、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对孩子们未来的美好祝愿和期许,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蓬勃朝气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对未来无限的憧憬。

成长路上,离不开父母的精心养育,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家长共读《傅雷家书》,学生代表为全体辅导员老师献上鲜花,10位学生“设计师”共同发布学校本届青春仪式专属LOGO。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王惠良、“中国好人”余美芳、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殷春艳等先进典型为孩子们送上青春寄语。常州市武进区星辰实验学校校长陆一平勉励同学们要让目标成为动力、让吃苦成为自觉、让优秀变成习惯,从小学党史、长大跟党走,向着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努力奔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入团仪式上,在观看共青团创始人张太雷生平短片后,九年级十佳共青团员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他们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心中立下勤奋学习、成才报国的远大志向。现场还同步发布校“百年党史星辰说”中学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仪式现场,孩子们纷纷表示:能够在今年参加这么庄重简朴、内涵深刻的仪式教育活动,更加有纪念意义。今后,将牢记自己的誓言,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人生道路上勇敢奔跑、奋力追逐!

责编:戴凌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