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邳州市:精准发力创新作为 奋力开创乡村治理新路径
2021-06-10 08:55:00  来源:新华日报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路径,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乡村公共空间治理成功做法入选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乡村治理基层根基。把党的建设贯穿乡村社会治理全过程,将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列为全市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推进村书记“市镇共管”,实施村干部“211”雁阵工程,开展“建村部、强支部”活动,为民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坚持提效增收,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培大育强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形成市级平台加持、25家镇级农业公司和490家村级公司服务、龙头企业引领、合作组织和家庭农场带头、群众参与的“12549+N”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坚持创城为民,绘就民生幸福崭新画卷。开展“邻里守望”“文明实践在邳州”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市1342支志愿服务队伍、64万名志愿者活跃在各个领域,着力做好公厕改造、便民疏导点建设、下水道疏通等群众身边小事,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做全国文明城市的守护者。

坚持共建共享,织密和谐善治安全网格。以城乡社区1726个单元网格为基础,全市152名社区民警、74名法官、67名检察官、118名律师全部入网进格,协同做好矛盾纠纷化解、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村(社区)法律服务覆盖率达到100%,县域治理的底盘更加稳固。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