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宁文明实践:战“疫”一线,你们点亮江宁夜空
2021-07-26 08:11:00  来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我是党员,我第一个上”“您好!我是护士,我想参加防疫志愿者。”“我是一名大学生,我可以帮忙维持秩序。”……自从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倡议书、招募令后,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就不断接到志愿者的报名。7月24日晚,江宁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红色风景依旧,暖心江宁常在。

初心使命在战“疫”中闪闪发光

哪里有核酸检测采样点,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江宁广大党员干部化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为防疫动力,闻“疫”而战,冲锋在前。江宁街道63岁的退役军人王则阳,在志愿者培训会上一遍又一遍学习使用手机登记居民信息,只为了当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汤山街道鹤龄社区67岁的老党员蔡桂根,顶着银色的月光,踩着一辆老式单车来到核酸检测点。蔡老是一名早已退休的乡村医生,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说,“为父老乡亲服务,是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闪发光

美丽江宁人、大学生志愿者、楼栋长志愿者等等,争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逆行者”,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好人力量。24日晚12点,美丽江宁人、省人民医院护士、新铜社区居民梅凡,刚到家就报名文明实践志愿者,加入到检测行列,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零零后”大学生志愿者张丽,在得知叶村社区人手不够后立即加入防疫队伍,组织发动居民前去核酸检测采样,饿了吃一碗泡面后又继续回到岗位上。盛江社区的40多名小区楼栋长自发组成防疫志愿服务小分队,有的前往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进行人员登记,有的张贴海报、利用小喇叭宣传,劝导小区居民不要聚集,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东山街道的志愿招募信息发出不到30分钟,就有近百人报名……这里,每天都上演着居民争当志愿者的情形。江宁这座温暖的城市,雷锋精神已经植入血脉。

可亲可爱的你们在战“疫”中闪闪发光

仲夏之夜,新老江宁人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上,井然有序排队检测。“有困难找党员”志愿服务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多色指示牌”“多色引导旗”“多色号码牌”,扫码信息登记处、人工信息登记处、爱心通道信息登记处等等,处处体现人性关怀,时时彰显“大爱江宁”。 “我来搭把手”“我也来帮忙”“驱蚊水先给孩子用”……在这个争分夺秒的夜晚,检测点里叔叔小心翼翼搀扶着脚部受伤的妻子,这是我见过最美的爱情;小朋友精挑细选着志愿者手中的零食,这是我见过最美的相遇;男人、女人、老人、孩子帮忙传递着矿泉水,这是我见过最美的夜晚……月光如水的江宁夜空,因为你们而闪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雍花)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